英文不好?沒有話題?都不是藉口 別讓台灣人的「不好意思」文化阻擋你成為人氣王

女神卡卡所到之處萬人空巷!你卻因為初來乍到美國,語言、文化、社交習慣不同讓你交友卡卡,到處被發好人卡。人家是鋼鐵人,你是邊緣人。美國社交大師Wen獨家傳授交友心法,請斟酌服用,副作用保證讓你跑趴跑到腿軟。

英文不好?沒有話題?都不是藉口 
  別讓台灣人的「不好意思」文化阻擋你成為人氣王

NEX Media Lab 專欄作家|Wen Chiang

這個懶人包要讓你知道:天王天后除了實力,更多的是包裝和方法。在美國要跨出第一步交朋友,與其哼哼哈哈躲避球,不如先發制人、自帶氣場,讓別人搶著站在你身邊。

「剛到美國要怎麼做 Networking?」這個攻略如果只教你要去哪裡 Networking 就弱掉了,我有更大的目標:我要你當個有肩膀的人,成為串接人脈的活動主揪!這有什麼副作用呢?從此之後大家主動來找你攀談,讓你的生活突然多了很多事情、很多朋友,從此之後你要開始學習拒絕 — 因為邀約太多了,或許還多了幾段異國戀情。

「蛤!這也太難了吧?!」一點也不。只要把困難拆解成小部分,跟著這幾個步驟,每次一小步一小步的前進!我以自己親身經歷掛保證,希望你趕快試試,或許有一天你回頭會發現自己已經走了好遠一大段路;把還在把「不好意思」掛在嘴邊的同學同事們,遠遠甩在後面,看不到你的車尾燈。

祈禱疫情快快平息,祝大家海外生活一切順利!

Photo credit: Unsplash

認識本文作者:問講WenTalk

最有效的英文社交訂閱專案👉https://www.pressplay.cc/WenTalk 回台灣經營教育事業這兩年,因為市場需求,我把課程規劃的重點放在英文商務表達上。但是我在美國看到許多旅美華人最欠缺的、也是我打從心底最想要教的,其實還...

問講 WenTalk 發佈於 2020年7月1日星期三
執行編輯:I Cheng Huang
核稿編輯:Sophia Cheng